在這赤道國家,我常在想秋天到底怎麼樣?冬天又會是怎樣?
偏偏我對這兩個季節情有獨鍾。
去年跑了台灣一趟,剛好能體驗嚮往的秋冬,小小冷氣團的讓我滿足。

在想:這赤道上怎麼沒秋冬那麼絕情。
這裡除了大太陽的一整年,剩下的下半年就是雨季了。
當其他國家的網友在po溫馨提醒換季要注意保暖時,我臉上總是寫著羡慕。

望著窗外,絞盡腦汁的尋找我的秋天。
那年的下半年在外念書的宿舍。
站在我二樓房間的窗邊,習習涼風吹著,書桌上的筆電播放著陶喆的歌曲。
我眼前的是兩條寧靜的馬路,商店還有一家飯店。
路燈照耀著這平靜的街道,多想沖到樓下閒逛。

我的秋天
就是那從宿舍步行去學院的五分鐘路程
校門,籃球場,湖,食堂,走廊,教室
老天飄著綿綿細雨,外套里的我被這小小的暖意感動了。
原來我也有秋天
我的秋天沒有楓葉陪伴,只有是雨季來為我降溫,洗淨這赤道上的熱氣。
秋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天
    全站熱搜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