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離開了我的歲月好久好久。
還記得嗎?曾經我們這群小孩爲了兒童節一包零食而開心一整天;曾經也因為兒童節可以不用上課放下沉重的書包而快樂;曾經因為兒童節當天不用寫作業可以帶玩具去學校玩前一晚樂得睡不著。
剛踏入小學的時候,兒童節收到的零食總覺得好大一包,慢慢到了快小學畢業的年齡手中的零食越來越小一包。是否是我的手變大了,我長高了才有如此錯覺,還是這本就是事實?

小 時候可以為手上的零食而開心,世界就那麼單純快樂。離開了過兒童節的年齡,我們沒有手上的零食,兒童節三個字慢慢與我們無關。我們踏上青少年的階段開始為 未來鋪路,走進社會變青年為生活而忙碌。我們的日子只不斷徘徊在如何抗百物上漲,追蹤名與利讓自己的名片頭銜無限加強,存摺上的數字如何往上攀升。排山倒 海的事情讓我們都忘了一些簡單的小快樂。

6月1日,國際兒童節。今天的你在這紛紛擾擾的生活里是否還能為一包小零食小糖果而快樂嗎?是否還可以看到那份單純的小快樂?祝你,兒童節快樂!

...05/2013[x]
arrow
arrow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