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一種學習,鍛煉觀察力,學習去思考,學習去接觸人群,學習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學習一個人去獨處。

我喜歡入秋去玩,喜歡抓夜長晝短,這樣就可以多偷幾個小時的夜晚。

入夜才是比較自在的時段。

思考是尋求更多養分的基底。不然常常被所有事情推著走,被時間的洪流沖刷,這種常態真的會死得快一點。真的,絕對會死得快一點。

旅途中不斷學習,也會藉此看見自己的不足與變化。

不知不覺發現我竟然有那麼追求完美的一部分,過往的我追求完美這四個字永遠不會和我扯上關係,只要不過我底線的事,我都無所謂。但原來有些事我不知覺的越抓越緊,一直按表操課的狀態其實絕大部分都沒放鬆到。這類的追求完美其實不是好事。

人說旅行遠離煩惱,倒不如說退出來換個角度去看事情。煩惱永遠不會消失,最後還是在遠處等著你的。

沒人認識你,沒人知道你的過往,也不用去營造去設定你的角色,事情就那麼純粹。

當地人會個你一種很直接的回應,往往這類的回應都是大家心裡的分數。好與壞都看你怎麼去看待,偶爾也能在當中給到你些啟發與感動。

旅途的風景有時候相片是無法記錄當下的感動和溫度。看過最美的都留著回憶中牢牢記住。

===================================================

再次回到同一個國家,自然的我看的東西已經不同了。

兩年的時間很多事都在變,最直接的一件事就是錢已經不好用了。可見我兩年前說的一樣,再怎麼努力追也追不上一個inflation。

依舊在不陌生的國家,熟悉的腔調,熟悉的街景。

所有時間都是我的時候,只要是我有興趣的事,我要去哪裡就哪裡,根本無需考慮過有沒有人陪我就去不了這檔事。沒人陪去不了絕對不是我考慮的事情。反倒在自己的地方會有這樣的問題。該懂我再暗示什麼了吧。

在書局里花了看了一大半厚厚的書。在玻璃工坊前站了很久就只為看一個玻璃成品。聽在車站內的對岸小孩的對話。看公園嬉戲的小兄弟。看在超市里的員工和附近的居民混熟了大家一見面都噓寒問暖近況,什麼某某某今天要做什麼菜之類的。看他們的垃圾分類,餐後收拾。看了好多好多都不說了。

我一直很想騎著ubike在街上跑,但我找過很多方法即便科技發達有APP幫忙還是不行,甚至想過就三更半夜騎應該會比較好,最後還是覺得有APP還是沒用,因為我不了解的是路況,所以一定要當地人帶才行。這次還是有學到電動的腳車,我還記得當天我分到是我主控的時候我整個緊張和大放空。
阿良說可以啦,你會開車不會有問題的。我腦袋是我會開車,不過我開車是右邊的,不是左邊的。想到騎到前面是個老街有人有車還有小攤真的不敢想下去。照片看來騎車很歡樂,但其實主控在我手,我是大放空。最後熟悉了速度就開始飆車,不過再怎麼飆還是沒很恐怖。
總算完成了一半我騎ubike的心願。

旅途的小確幸帶著滿滿的養分。外人會說我們只是孤芳自賞的人。隨你怎麼說,反正你不懂當中的美好。

看看自己的地方,真的很多人沒有那份最簡單去相信別人的勇氣。

路還長著....旅行是一種學習...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