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我很崇拜的補教老師。他也是我們這區很有名的數學補教老師。

以前念書的時候我加入他的班只有短短1年吧。

數學是他強項,他有他的技巧讓學生快速掌握。

他的班級好多人,多到誇張。

那時候我去補高級數學,頭腦轉不快的人如我都會半路死在這科。這科不及格在中學里是家常便飯的事。如果拿高分就是神級的學生了。

那時候在他班上除了教課,也有分享很多小道理生活經驗的,真的獲益不少。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次他進班后一直斷斷續續的教課然後又到外面接電話處理事。

過後回來課上他眼眶泛紅情緒很激動,那時候他說他家人遇到些麻煩想尋短,打電話和他交代事情的。他在電話里極力的勸阻對方。

那一次我真的有被震撼到。原來死亡就在那麼的近,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遙遠。

畢業后,我成績安全過關。心裡還很感謝有機會上到他的課。

他的FB上從來都是分享著很多和學生之間快樂的照片。一年一年的學生畢業總是有好多合照。

今天臉書上看到的動態竟然是他遇到了一些挫折。讓他覺得這麼多年來的努力都在被人看不起的情況下。

學生們紛紛安慰,他怎麼能不算出人頭地呢,在學生的眼裡他已經把好多學生拉了出來。

可能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我們沒辦法得到最親的人的認同,一直被打擊,哪怕我們一直努力的證明一切。

我最崇拜的老師,一個每次給大家很正面的老師也會有自己過不了關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