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10(001).jpg 

星期六約了我弟弟去看初戀紅豆冰…

故事背景是90年代初的小鎮故事..

確實是一部很馬來西亞的一部戲..

裏面有華語,馬來文,客家話,廣東話還有印度話…

本小姐不是省油的燈,除了印度話外,其他我都聽得懂…

心裡有種感覺是:好親切,這是我熟悉的語言…

那天戲院里除了有像我類年輕人外,有一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還有一對老夫妻來看耶~

哇~他們是來找回憶吧?好浪漫哦…



電影介紹打著:吃進口裡的紅豆冰,冰涼清甜,甚至把嘴巴凍得有點疼了,但是來不及再繼續感受,它卻已融化了。初戀,甜蜜卻又苦澀,把

心刺疼了,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再感受,就已經融化了,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有這來比喻青澀的初戀…還蠻貼切的。那段來不及又回不去的感情…

只能偶爾在心裡翻出來回味…


看完后,有歡笑有感動有童年回憶…

雖然我不是在小鎮長大的,但像裏面的場景和小孩們的台詞我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不該說似曾相識啦,應該說我也經歷過…


這戲很用心,無論是場景和小道具都是..

我有看到那好久不見的舊紙鈔耶~

好久沒聽到清晨回教堂的祈禱聲…

那個巴士車站…怡保的巴士車站…(這個我100%確定,我住怡保嘛~)

------------------------------------------

依然記得…

馬麟帆(曹格)的假音和經典台詞

可愛的Baby JOE也有幾秒的鏡頭..

打架魚(李心潔)的外剛內柔…

白髮斑斑的老人在窗前等著有天能接在家鄉的老婆…

那個好美好美的湖水…

在巴士車站的戲…

從新編曲過又超有feel的【純文藝戀愛】…


這部戲值得去看…沒有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