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过了1月1号,已经开始听到新年歌了。
有时候会突然很感触的。
05年的小年夜在草场玩的片段…..还真的怀念。

今年自己就像游子回家的心情拿着东西搭车回家。
这次很奇怪的是,这段路程我听到我好久没说的客家话。
我记得在我还没回宿舍准备考试前,报纸上有个作者写的和我的心情很相近。
那个作者也是好久没说客家话了,虽说电视台前阵子有播客家戏,但也许因为台湾的关系有点台湾腔。

和我一样,自从我公公和婆婆都不在后,就没在说了。
严格来说一年里只有在新年才有机会和些长辈说。
之前的学期假时,我有在家看客家戏,真的有很大的台湾腔的。

没想到这次我坐车回家时有两个人跟我说客家话。
奇怪~他们怎么知道我也会客家话呢?
他们又不知我的名字,如果说知道我名字就有可能会知道我是客家人….可是他们不懂哦。。。
呵呵~也算是给个机会我说啦。。。

老实说,我很真的很怀念我常说客家话的时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