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6029.jpg  



9月16號今天上五月天追夢3DNA在馬來西亞上映的第二天。
今天剛好遇到是公假,決定請爸媽還有我弟弟去看【追夢3DNA】
我爸,他對五月天完全不熟悉吧。畢竟他沒在留意年輕人的歌。
我媽,更厲害,她是受英文教育的,也就是說她不懂中文,也被我拉進戲院了。
我弟,五月天的歌他都有聽過,但沒很迷。
至於我呢,一直都有留意五月天但說到演唱會就真的沒去看過現場。
去年脫離了學生身份,接下來的日子就真的好好存錢去看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

知道要上映時,心裡還擔心會不會劇情的部份偏多,演唱會的部份偏少。
但自從首映后,網絡上看到報導說演唱會部份會偏多,我就安心了。

帶著我的期待,帶著我的爸媽和弟弟踏入了電影院。

一連串的快歌作為開場,電影院里的人都小聲跟著唱,唱完還拍拍手。真是低調的小熱鬧。
還沒進戲院前我是以為會先播三個故事,最後再來一連串的演唱會部份。
沒想到故事和演唱會安排成這樣還蠻特別,不然一整大串演唱會部份我會哭得更稀裡嘩啦。
三段故事下來,我最喜歡劉若英和任賢齊那段。
那個拍攝手法整個情景我都很喜歡。街景,鏡子上的雨水,跟我去年在台灣玩的時候一模一樣。
故事結束,那首溫柔響起,燈光紙花把整個情緒堆到最高點,整個歇斯底裡。

看這部電影我整個情緒真的太ㄍ一ㄥ,也許是因為跟爸媽一起看的關係吧,都不敢露出真本性。
眼淚一直在眼裡打轉,時不時偷偷搽眼淚,一直抬頭不讓眼淚流下。
那眼淚是因為-
-我可以體驗到演唱會的震撼和感動,雖然還不算是真正的現場,但我也很滿足了。
-那一首又一首感人的歌曲,一字一句的歌詞,一幕一幕的畫面。
-林雪到處去為女兒奔波買演唱會票,那種不知如何是好地在路上尋找。
-【溫柔】搭配著劇情,到最後散出來的紙花。
-這些年來你們一路走來的故事。
-看完后覺得這17個月做出來的東西真的有血有淚,背後的工作人員個個一定熬夜爆肝,個個都金睛火眼才換得今天能在各大戲院上映的機會,能大大聲的說這是華人第一部的3D電影。
-還有那好壯觀的藍色海,台下的每個歌迷也是促成整部電影的一部份,大家一起合唱無論是電影里的還是戲院里的我們,都有讓我感動。

最後片尾曲響起了,工作人員亮燈了,我又被拉回現實了。
心裡還天真的不希望這場電影會結束,大家能一直一直唱下去。
雖然電影依然是結束了,但同時也促使我更想去看一次你們的演唱會的決心。

這部電影唯一一個小遺憾是:我最期待的一首歌竟然放在片尾曲。
沒想到是換了另一個方式呈現,有點小遺憾。
當片尾曲也好吧,如果穿插在故事里的話,我一定會情緒失控了,因為那首詞寫出了我心裡很多很多的無奈。

最後我還是很希望這部電影會出DVD,希望可以好好收藏一下這份回憶。
謝謝,台前幕後的整個團隊,你們的付出才有今天的追夢3DNA。
讓沒辦法去看演唱會的可以以一張電影票去體驗【超夢幻搖滾區第一排】
讓不認識五月天的可以從這部戲去瞭解他們。
讓更多更多的人看見第一部華人製作的3D電影。
謝謝!
157072246.jpg
arrow
arrow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