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話很直,有人說話比較婉轉

被我比喻成:有人愛走highway ,有人愛走kampung 路(羊腸小徑)

一直以來我身邊都有這兩大類的人..

有時候聽講她們說話很直的時候,心裡會“忽然驚嚇”。一直來我都聽聽算了。

最近一次有件事真的讓我“嚇了一下”

話說有一天一群人和一位教育工作者同台吃飯。

吃飯就會難免聊聊閒。

談話中,那位女士得知我是怡保人,就問我是念哪間中學的。

我也直接報上我的中學。

就那一兩秒的時間,那位女士很直接地用她的情緒與語調說了我的學校的不好。

在場的朋友都給她的反應嚇到。

我想當下那一兩秒我的表情是僵掉的。

那位女士繼續說一堆對于我學校的學生評價。我在一旁干笑,真的好干。

心裡想:這位女士也太直接了吧?

那女士教的學生多數都是名校生,看好東西多了。

不是名校有錯嗎?

名校就不會有壞學生嗎?

我的學校全都是壞學生嗎?

不用一支竹竿打一艘船吧?

不用那麼直接吧?

一般見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